叁二七

只写自己想写的东西

【博君一肖】年下男有点撩

第三十七章  “愿岁岁年年皆是你”



新年盛夜,万家灯火阑珊,饭香味弥漫,让城市添上了人间烟火气,甚是抚人心。

  

  

肖战正吃着饭,王一博的视频电话就打了过来,看着面前带着疑惑表情的爸妈,肖战索性侧过身直接接通。

  

  

王一博本来是准备跟肖战说一句“新年快乐”,顺便借此机会看看自家战哥,好久未见都开始想念了,结果一接通就看见手机屏幕出现的三张脸,整个人都呆了一会,赶紧开口:“战哥新年快乐,叔叔阿姨新年快乐!”然后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  

  

肖战赶紧挥手接话:“一博新年快乐呀,我还在吃年夜饭,爸妈这是一博。”

  

  

肖战爸爸先反应过来,冲着屏幕点了点头,说了句“新年快乐”,肖战妈妈也紧接着开口:“新年快乐啊一博,老是听我家战战提起你。”

  

  

“啊,是嘛,没想到战哥也会跟阿姨提起我啊~”王一博意味深长的挑了的尾音,让肖战感觉有些被看穿的窘迫。

  

  

“对啊,他天天在家夸你,说你长的帅,跳舞厉害,会摩托……”肖母絮絮叨叨的跟王一博列举,完全没注意到肖战越来越红的耳朵。

  

  

“妈!我哪有说这么多!”肖战羞赧的打断肖母的话,又对着王一博说了句:“一博我先吃饭,吃完饭给你打。”还没听到王一博的回应,肖战就挂了电话。

  

  

王一博看着黑了的手机屏幕,抿了抿嘴,笑意扩散开来。

  

  

“一博,春晚开始了,快来看啊。”一博妈妈的声音传入房间,王一博应了一声,拿着手机就走了出去。

  

  

“刚在干嘛,在房间呆这么久。”一博妈妈往王一博嘴里塞了个橘子,开口问道。

  

  

王一博被橘子冰的一颤,盯着电视说了句:“给战哥打视频拜年。”

  

  

“看来跟肖战确实关系很好,之前当练习生时都不跟我和你妈打视频。”一博爸爸吃着橘子,酸味十足。

  

  

“呀,一博这不是回来陪我们过年了吗,就你天天挑的多。”一博妈妈拍了一下一博爸爸,嘴上也不饶过他。

  

  

“那也是哈哈哈,一家人团圆才有年味吗。”一博爸爸揽住自家老婆肩膀,冲着自家儿子挑了挑眉。

  

  

王一博看着父母的互动和表情,脸上的小括号越发明显。

  

  

王一博一边看春晚,一边留意着手机屏幕,等到十一点多时,视频电话终于打了过来,王一博欣喜的接通,举起手机也对着自己和爸妈,也让肖战跟自己爹妈打个招呼。

  

  

“叔叔阿姨新年好,王一博新年好。”肖战觉得王一博是故意的,但是又找不出理由,硬着头皮开口。

  

  

“是肖战啊,新年快乐啊!”一博妈妈冲着镜头甜甜一笑,没看到身旁黑了脸的一博爸爸。

  

  

“快乐快乐,阿姨你们在看春晚吗?”肖战感觉气氛有些尴尬,赶紧开口。

  

  

“是的呢,这不是每年春节家家必做的事情吗,就一起看了。肖战有空来家里玩吧,王一博总是受你的照顾。”一博妈妈发自内心的跟肖战聊着,看到肖战点头越发欣喜,笑容越来越深。

  

  

旁边被忽视的两个人脸色越来越沉,王一博直接开口打断:“妈,你跟爸先看,我去跟战哥聊一会。”说完直接跑到房间锁上了门。

  

  

“哎,这孩子,我还没聊完呢。”一博妈妈看着王一博仓皇逃窜的背影,一脸迷茫。

  

  

“还聊啊,再聊脸都要贴上去了,对着屏幕笑笑笑。”一博爸爸撇了撇嘴,满脸的不高兴。

  

  

“哟哟哟,还吃醋了,我看你笑还不行嘛,别气了,看春晚看春晚。”一博妈妈赶紧哄着自家臭脾气的老公,讨好的迎着笑脸。

  

  

“切~这还差不多。”一博爸爸见好就收,揽着一博妈妈继续看春晚,一脸笑意。

  

  

“一博,新年快乐!”手机里传来肖战的声音,与窗外满城突然乍起的烟火重合,带着浓烈的幸福味道。

  

  

“战哥,新年快乐,我们这边有人放烟花。”王一博侧过身将自己和身后的烟火照的完全。

  

  

肖战也侧过身,身后也是满天烟火,两个人的笑意盈盈,凝视手机屏幕的浓情爱意,在这一刻全部涌出。

  

  

第二响烟火升起时,王一博对着手机那头的人说了句“愿岁岁年年皆是你”。

  

  

肖战看着满天烟火,耳机里穿来王一博的那句话,竟然让他感动的有点想要落泪,但是还是装作没听见的样子,看着烟火升起,坠落,直到天空恢复平静,才又看向手机,缓缓开口:“你刚刚有说什么吗?”再说一次,再说一次我就相信了。

  

  

“没什么,就是跟你讲我摩托车比赛的申请通过了。”王一博摸了摸鼻子,不自然的看向别处,错过了肖战一闪而过的失落。

  

  

“那很好啊,王一博小朋友真的是越来越优秀了。”肖战打心底的为王一博高兴,刚才一时的失落也暂时忘记了。

  

  

2019年的第一天,肖战就看到了王一博成为职业摩托车赛车手的热搜,当时的心情大概比自己拿了奖还要开心。

  

  

去年秋天时,王一博告诉肖战他的愿望是成为一个专业的摩托车赛车手,如今他做到了,还做的很好。

  

  

肖战羡慕王一博的年少,羡慕他的一腔热血,他说的那句“喜欢的东西就要做到极致”和他的行动完美贴合,让肖战惊叹,让肖战更加欣赏他,换句话说,肖战是越来越喜欢王一博了,自知却不说。

  

  

“啊,我不是小朋友,战哥干嘛总是叫我小朋友。”王一博撅着嘴满脸写着不高兴,引得肖战明媚一笑,又让他心跳加快,缓缓开口:“战哥是小朋友,新的一年我保护你。”

  

  

“好啊,反正我也想当次优秀的王一博。”肖战又开始贫嘴。

  

  

“那我就是优秀的肖战咯。”王一博第一次没有犹豫,直接就接上了肖战的梗。

  

  

两个人又相视一笑,在不同的城市,在相同的年味里,带着少年自知的满腔爱意,隔着手机陪着对方跨过了一年的交点,成为对方的特别的人。

评论(9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